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李新春,河南人,省级作协会员、文化传媒人,已于《人民文学》《热风》《传奇故事》《故事世界》《作家报》《江门文艺》《西江月》《南飞燕》《东莞文艺》《香港文艺报》等报刊多次发表文学作品,已出版诗集《青鸟》、文集《醉春风》、评论集《神韵双丽--浅谈蔡丽双诗文》、小小说合集《月亮出来亮汪汪》。其新浪博客关注人气已达到19000多名,总访问量突破23万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gbmlovefaye

东莞文艺改稿会暨创作高端研讨会在莞隆重召开  

2012-06-09 22:08:03|  分类: 心情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东莞文艺改稿会暨创作高端研讨会在莞隆重召开 - 李新春 - 桃李新春

 

 2012年6年8日晚,广东省东莞市樟木头镇三正半山酒店,由东莞市文联主办、“中国作家第一村”和樟木头镇文联协办、《东莞文艺》杂志承办的 “《东莞文艺》改稿会暨东莞文学创作高端研讨会”之改稿会正式拉开帷幕,出席嘉宾有: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评论家白庚胜(北京)、中国著名评论家兼东莞文学院名誉院长雷达(北京)、《人民文学》杨泥(资深编辑)(北京)、《中国作家》 程绍武(主任)(北京)、《民族文学》齐丹(主任)(北京)、《诗刊》冯秋子(副主编)(北京)、《十月》顾建平(常务副主编)(北京)、《花城》李倩倩(编辑)(广州)、《文学自由谈》任芙康(主编)(天津)、《当代文坛》罗勇(主编)(成都)、《作品》张鸿(编辑部主任)王十月(总编办主任)(广州)等全国多家文学名刊的著名编辑,与来自东莞文学界的作家、文学创作者、刊物编辑,以及各镇街文联代表和市文联相关人员一起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,“论剑”樟城,对东莞的文学现象把脉,就“东莞文学的优势与不足”、“如何才能产生具有全国效应的精品”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。

东莞市文联主席刘锦明说,近几年来,东莞的文学创作取得了不凡的成绩,为了进一步提升东莞文学创作的能力,营造东莞文学创作的浓厚氛围,就需要借助外力,关注东莞文学,把东莞的文学影响力扩展到外界去。为此,市文联特邀请全国各大文学名刊的著名编辑集聚东莞,对东莞文学的创作情况,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。

各位名编纷纷举例对东莞作者的作品作了指点,肯定了作品的同时,更是指出了其中的缺点和不足,使在座者受益匪浅。

 

东莞文艺改稿会暨创作高端研讨会在莞隆重召开 - 李新春 - 桃李新春

  

    2012年6年9日上午,仍在三正半山酒店,“《东莞文艺》改稿会暨东莞文学创作高端研讨会”之研讨会再次重磅推出。

   东莞市文联主席刘锦明、专职副主席宋媛及各镇街作协分会会员出席了会议。

   本次论坛由《作品》编辑部主任张鸿主持,上述各位名编纷纷发表了更为精彩的演说。

   此次论坛议题为:

  1、东莞文学艺术院名誉院长雷达做专题讲座;

  2、各位编辑家发表讲话;

  3、新形势下,东莞特有的文学现象是什么?

  4、东莞文学创作的优势与不足在哪里?

  5、如何更好地提高东莞作家的整体创作水平?

  6、如何才能产生有全国效应的精品?

 7、东莞的文学创作如何更好地扬弃?

中国著名评论家、东莞文学院名誉院长、中国作家第一村村长雷达首先作了精辟深刻的发言,《文学自由谈》主编任芙康作了幽默风趣的调侃,《作品》总编办主任王十月最后作了很有份量的阐述。其他几位主编也纷纷作了精彩的发言。

最后,各镇(街)代表、作者向各位名编进行了提问、讨论、互动。

 

东莞文艺改稿会暨创作高端研讨会在莞隆重召开 - 李新春 - 桃李新春

 

东莞文艺改稿会暨创作高端研讨会在莞隆重召开 - 李新春 - 桃李新春

 

    李新春在论坛会场留影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9)| 评论(4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