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.

.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李新春,河南人,省级作协会员、文化传媒人,已于《人民文学》《热风》《传奇故事》《故事世界》《作家报》《江门文艺》《西江月》《南飞燕》《东莞文艺》《香港文艺报》等报刊多次发表文学作品,已出版诗集《青鸟》、文集《醉春风》、评论集《神韵双丽--浅谈蔡丽双诗文》、小小说合集《月亮出来亮汪汪》。其新浪博客关注人气已达到19000多名,总访问量突破23万:http://blog.sina.com.cn/gbmlovefaye

李新春的“美塑杯”东莞市第八届小小说创作大赛优秀奖小小说《红豆》  

2016-08-17 16:50:38|  分类: 我的获奖及其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近日,由中国·东莞(桥头)小小说创作基地与广东美塑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“美塑杯”东莞市第八届小小说创作大赛评选结果出炉。 

  本次大赛由2015年10月1日开始面向全市征文,共收到参赛作品125份。大赛邀请了全国小小说金麻雀奖得主、惠州市小小说学会会长申平,全国小小说金麻雀奖得主、著名小小说评论家雪弟,著名小小说作家海华等人担任评委。评委们表示,本届小小说大赛整体水平都比往届提高不少。     

    全国小小说金麻雀奖得主、著名小小说评论家雪弟评价本届小小说大赛时表示,相比较往届,今年参赛作品质量更高,涌现出了更多好作品。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化,艺术技巧比以前也有较大提升。东莞小小说创作大赛不仅培养了本地的作者,而且激励了东莞小小说创作,为小小说创作带来良好氛围。随着几届比赛的持续举办,近几年不少东莞小小说作家已经在东莞、在全省,甚至在全国具有了一定影响,这与小小说大赛的鼓舞和鼓励是分不开的。

  据了解,东莞市小小说创作大赛到本届已经第八届了,每届大赛都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参加,进一步繁荣了东莞市小小说创作。2014年“中国 东莞(桥头)小小说创作基地”在桥头挂牌成立。在这个基础上,桥头以小小说创作基地为依托,发掘文学新秀,培育文艺精品,不断提升小小说品牌含金量,使小小说创作得到繁荣发展,让小小说正成为桥头鲜明亮丽的名片。 

      颁奖典礼将于9月中旬在桥头作协举行。

         2010夏,李新春小小说《渡》《油菜花儿开》曾分获桥头作协举办的东莞“罗龙记杯”小小说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。



“美塑杯”东莞市第八届小小说创作大赛获奖名单


   一等奖

  种花生,收花生/广东·秦兴江

 

  二等奖

  归队/广东·胡小卫

  会飞的母亲/广东·黄芳娟

  鳄鱼的眼泪/广东·张俏明

 

  三等奖

  书奴/广东美塑·陈洪柳

  报复/广东·刘庆华

  回家/广东·曹艳平

  悬铃木/广东·袁明月

  乔迁新居/广东·池宗平


  优秀奖

  选你回来当村长/广东·刘长虹

  考验/广东·谢松良

  无公害食物有害/广东·赖燕芳

  赠票/广东·莫小琼

  钉子户/广东·李代云

  值班/广东·魏新明

  拈花一笑/广东·袁有江

  红豆/广东·李新春

  定点采购/广东·唐泽明

  裸根时代/广东·陈苑辉

  

附:李新春小小说《红豆》 

“美塑杯”东莞市第八届小小说创作大赛获奖名单 - 李新春 - .

 

麦苗儿青来油菜花黄,柳条儿垂在河畔.

红豆洗衣裳来到小河边.

十八岁的红豆下学了,在家务农.

一望无际的大平原,很像红豆的思想.

红豆想起未知的前途,心里一阵茫然.正叹气间,忽听邻家女孩喊红豆红豆快回家去.

红豆莫名其妙地回到家一看,堂屋里端坐着一位媒婆和一位少年.媒婆是村里的。怪不得这几天媒婆老跟父母嘀咕呢.

红豆娘忙接过红豆洗好的衣服,让红豆进屋说话.

媒婆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,说了几句便借故离开了。

屋里只剩下红豆和少年了.

我给你倒杯茶吧.红豆羞羞地说.

不,我不渴.少年站了起来.

坐吧.红豆开始打量他.

少年身材挺拔,如春天里的一棵小白杨.

少年的手不知往哪放,不敢看红豆,倒像他是一个被相的大姑娘.

红豆扑哧一笑.这个人儿,真笑人.红豆有点喜欢他了.

你今年多大了,姊妹弟兄几个.红豆审问犯人一样问道.

十七了,姊妹三个,我是老大,下边俩妹妹.他的话像犯人一样老实.

此刻,春光明媚,有道阳光射进屋内,忽就艳了红豆的脸.

你哩.少年反问红豆了.

我么,我十八了,我姊妹五个.红豆说.

我现在学开车,大货车.他补充道.

噢,开车现在很赚钱.红豆笑了一下.

不早了,我要回去了。哎,你有意见没有.他问红豆.

我没啥意见,我再跟父母商量商量吧.红豆脸红了.

目送少年出了大门口,红豆羞得一头扎进西间自己的卧室不出来.

一切是那样顺利,几天后去县城照相,买衣裳,男方下了礼,算是订下了这门亲事.

红豆与少年赶了几趟县城,看了几回电影后就无话不谈亲密无间了.

这晚月朦胧鸟朦胧人也朦胧,他们相约在村后河畔.

他说起他们美好的未来充满信心.红豆静静地听着,发现原来他也很会说话的,生活可以更美好的.

红豆送了一付墨镜给他,说夏天快到了,戴上它,开车就不怕晒了.

他接过眼镜时也接过了红豆的手,说红豆你真好,娶了你真有福气.

红豆笑了,傻样,我哪好呀,又没本事.

一片云儿穿过月亮,光线暗了下来.梧桐花与洋槐花的清香馨甜得让人沉醉.

他们已陶醉在爱河里,提前品尝了婚姻.红豆哭了,哭得异常幸福而又百感交集.我是你的人了,你要好好对我.红豆呜咽道.

我会好好疼爱你的.他也落泪了.

花开两度,草荣二春,两年倏忽过去了.红豆的心里始终珍藏着那个幸福的秘密.红豆的梦里长出了一座漂亮的殿堂.

红豆在灯下千针万线米米纳着布鞋底,为他做布鞋.

他约红豆在一片晴朗的天空下相见.

他戴着红豆送他的墨镜,站在初夏的田野里.

红豆忽然看到了他墨镜后面有泪悄悄滑落.他忙转过头.

他缓缓摘下墨镜,默默送还给红豆.

泪,一下子啪嗒啪嗒从红豆眼里掉下来.

掉下的,还有红豆千针万线刚为他做好的布鞋.

红豆,我对不起你,我开车撞人了,我怕了就逃了.红豆,忘了我吧.他哭了。

红豆倒了几倒,红豆艰难的使自己坚强的站立起来.红豆沉默良久忽然抓住了他无助的手.

我等着你,你去自首吧.红豆泪眼朦胧.

真的,红豆,你等着我.他走得很快.

阳光忽然照亮了红豆.

天,好蓝好蓝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